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Mountain Lion 雜談 1:守門員 Gatekeeper



有不少人在討論區反映在升級 OS X Mountain Lion 後無法安裝部分 app,當安裝這些 app 時系統會出現「無法打開“**********.app”,因為它來自未識別的開發者。」的字句,其實這並不是系統問題或是 bug,用戶只需要對 Gatekeeper 的設定作出少許修改即可解決這個問題。不過,在修改 Gatekeeper 設定以前,大家不妨先了解一下 Gatekeeper 這個全新功能。


從字面上解釋,Gatekeeper 就是「守門員」,用來限制某些 app 安裝以減少系統受惡意軟體入侵的機會,它提供了 app 來源的選擇,包括:Mac App Store、Mac App Store 和已識別的開發者和任何來源(不作出任何限制)。

要修改這個設定,只需進入「系統偏好設定」中的「安全性與隱私」,就可以找到這三個選項。


正常情況下,如果用戶經常安裝來自 Mac App Store 或由其他地方下載的主流 app,那就建議選擇「Mac App Store 和已識別的開發者」;如果有需要經常安裝來自不明開發者的 app,那就可以選擇「任何來源」,不過,這將會帶來更容易受惡意軟體入侵的風險。但是,如果真的擔心受惡意軟體入侵的話,那就可以選擇最高防護-「Mac App Store」。

不過,在選擇「Mac App Store」和「Mac App Store 和已識別的開發者」時,仍有時候遇到安裝非來自「已識別的開發者」的 app。在這個時候,並不用再次進入設定頁面修改選項,只需要在按下圖示時同時按著 Control 鍵,即可單次允許安裝來自不明開發者的 app。



想了解更多有關 Gatekeeper 的資料,可以瀏覽 Apple 的安全性介紹頁面:http://www.apple.com/hk/osx/what-is/security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